清音菩提不问道

看着这个十字架,告诉我,今天你更新了吗?

生日快乐

第十赛季常规赛第32轮,呼啸主场对阵百花,十比零。

“很不错的一场比赛。”赛后,队员们互相握手,呼啸战队的队长唐昊在快速略过与百花队长于锋的公事性握手问候后,走到了百花副队长邹远的面前。“打的不错。”邹远虽然精神似乎没有太好,但也没有因为暂时的掉队,显得过于心灰。唐昊稍皱了皱眉,有意多停了一会,排在他身后的呼啸副队长刘皓,多精明的一个人啊,虽然也没琢磨出来这祖宗又哪里不高兴了,但还是识相地跟着停了下来,干笑着跟于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你们晚上庆祝嘛?”邹远感到了一丝尴尬,没话找话。“又不是总决赛,庆祝什么?”唐昊冷哼了一声,还是站着没动。“咳,好久没见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吧。”好歹是一起出道的队友,唐昊的那点小心思,邹远还是看 得出的,主动开口。“再说。”唐昊的嘴角似乎是抬了一下,扬了扬眉,走向了下一个队员。

当晚,呼啸队员随车归队后,唐昊只说了句明天训练照旧,就转身走了。“队长吃饭去不啊?”赵禹哲显然没看出唐昊今天似乎有点什么事,只知道赢了高兴嘛,没心没肺地叫唐昊一起吃饭,话刚出口,就被一旁的刘皓和郭阳堵嘴拉走了。

唐昊也没管自家队员究竟在闹腾什么,低头走路,翻看着手机里的短信,拇指飞速地滑滑滑,然后精准地停下,锁定到邹远的信息。

邹远订的地方离呼啸俱乐部不远,挺偏僻的一家小馆子,唐昊到那里的时候,邹远已经点好了菜等着,啤酒没敢要,桌上摆着一大瓶可乐。“来了啊。”看见唐昊拽拽地走过来,邹远笑笑,将两个杯子都满上,然后拿 出了一个大袋子:“这个给你,我来之前专门买的,有鲜花饼和腊肉……腊肉要蒸一蒸啊!”想了想唐昊的生活能力,又补充了一句。唐昊坐在邹远对面,看着他,一副我赛后堵了你这么久你就给我看这的表情。“哦,对!”邹远想了想,又从背包里小心地拿出了个小瓶子,“这个辣椒给你,我听说这儿的菜味道清淡。”“听说?”唐昊重复,带着点疑问和威逼的味道。“是张佳乐前辈告诉我的嘛,他现在不是和林敬言前辈一个队的嘛……”邹远本来说的还挺开心,但看着唐昊渐渐拢聚的眉,识相地闭上了嘴,默默反省到底是什么触了眼前这位爷的逆鳞,是他的前队长张佳乐,还是他战队的前队长林敬言。 “谢谢。”唐昊嘟囔了一句,夺过辣椒,塞进那个大袋子里,低下头吃菜。

刚吃了一口,愣了一下,虽说是在呼啸旁边,但是因为唐昊也不咋喜欢出门,这餐馆是从没来过的,没想到饭菜竟然意外地挺合口。邹远细细观察着他的表情,暗暗松了口气,看来张佳乐前辈推荐的餐馆还是不错的,当然,他没敢说出口。

“最近,比赛挺顺利的哈。”看着唐昊闷头吃菜,偶尔说一两句无关痛痒的话,邹远忍不住暗暗感叹怎么唐昊进了呼啸好像更难(傲)相(娇)处了的感觉,开始找话题。“还差得远。”唐昊咽下最后一口菜,抬起头严肃地说道。“加油!”邹远碰了碰他的杯子,笑道。“你更要加油,不然连季后赛都进不了。”这可能是今天唐昊说过的最长的句子了。“我们当然也会加油!”邹远会错意地觉得唐昊大概是还有点关心百花的,赶紧表态。“你就只要跟我说这个?”唐昊不满地放下杯子,手指扣了扣桌子,一脸的不高兴。

“额……”邹远有点卡壳,天知道他此时有多羡慕江波涛的翻译功能,不过唐昊是什么时候周泽楷附体的?是觉得荣耀打得好的就应该不说话么?这也不对啊,你看黄少……邹远脑内混乱的os着,哎,真是的,白羊座不是都是直白的星座么,怎么唐昊就这么难猜!诶?脑内忽然灵光一闪,终于好像有点get到唐昊今天整个人都怪怪的点了。不过,如果是为这个,唐昊果然还是跟在百花的时候一样幼稚啊,就算当了队长也并不会好转吗?不过当队长和幼不幼稚大概也没多大联系吧,你看孙翔,你看张佳乐……就在这样大段的内心独白中,邹远几乎完全忘记了时间,也没注意到眼前的唐昊已经不满地快要炸出触角了。“生日快乐,唐昊。”在唐昊即将爆发出声之前,邹远笑着又和他碰了碰杯。“切,现在才想起说,都晚了一周了。”听到这句话,唐昊心里终于舒坦了, 但表面还是要酷酷地吐槽。“额……你也知道,我们最近的处境,挺棘手。”邹远试图解释了一下,又觉得估计唐昊不会听,想想他今天跟自己摆了一天脸色就为了自己没有及时说一句生日快乐,忍不住觉得好气又好笑的。“嗯,礼物,暂时没有啦……要不我给你唱个生日歌?”“切,算了吧,百花训练营出来的哪个不晓得邹远五音不全啊?”唐昊嘲讽了一句,显然心情完全地好了起来。

“诶,唐昊,”邹远想了想,郑重地又举起杯子,跟唐昊的碰了一碰,“不止是生日,每天都快乐啊。”

昊昊,生日快乐,还有,每天都要快乐啊QAQ我觉得我写着写着又逆cp了?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