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菩提不问道

看着这个十字架,告诉我,今天你更新了吗?

荣耀爱神公司

  作为荣耀爱神公司霸图分部的负责人,韩文清最近有点苦恼。

  

  起因是他发现每次出去射爱之箭,回来总会捡回俩钱包,无人认领。起初还觉得是巧合,毕竟,中了爱之箭的瞬间,因狂喜而恍惚,丢三落四,也是可以理解的嘛。直到有一天,听见情侣中的一位尖叫着“请不要伤害我们,钱可以都给你”然后扔下钱包带着自家恋人飞奔而去的时候,韩文清终于明白,问题原来是出在自己身上。

 

  “难道我长得很恐怖么?”当韩文清皱着眉问他手下的另一枚爱神李义博的时候,李义博抖了三抖,颤抖着捧上了自己的钱包:“老大你长得……不恐怖!一点都不恐怖!这是我今天的钱包!老大再见!”从此再也没出现过……听说,他辞职转行做牙仙去了。

 

  队员的离职令韩文清更加地沮丧了,更何况捡来的钱包已经都要堆不下了……为了自己的事业,为了爱神的荣耀,一如既往的霸图铁血汉子韩文清,终于决定做出一些改变!——他决定以后都蒙面去上班!

 

  霸图分部的办公室里堆积的钱包开始呈指数倍增长。

 

  “说白了都是老韩你长的太凶了,”号称爱情教科书(哪里不对!?)的叶修叼着根烟做出了如下评论,“我看啊,你还不如索性换个职业,比如,圣诞老人什么的,至少人家都睡了,看不见你的脸。不对……万一被当做入室抢劫的怎么办?”“……”

 

  韩文清当然不会理会叶不修的垃圾话,身为霸图人,怎么可能为这种小问题就退缩呢,第二天,韩文清一如既往地出现在了办公室。

 

  从此,在Q市表白的情侣中,总有那么几对,会在表白成功当天丢失双方的钱包,不过他们的爱情似乎也因此得到了某种名为一如既往的加持,不惧艰险,奋不顾身,长长久久,而霸图分部也多了一项新的创收项目,真是皆大欢喜,可喜可贺。(并不是……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张新杰。

 

  准确的说,他撞见了正在被表白的张新杰。

 

  由于这一段告白并没有出现在霸图分部的情感登记册里,韩文清也只是路过而已,根本没有插手的打算,额,本来是这样……

 

  “你已经把我堵在这里三分十一秒了,请问你到底有什么事?”“我喜欢你!”“……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你。”“为什么?我哪里不够好?”“我目前并没有把恋爱放入日程表的打算,再次抱歉,请你让一让,我该回去睡觉了。”

 

  说实话,韩文清当爱神也有几年了,见过的人拒绝他人告白的方法,大概都是类似于,你很好可是我们不合适的委婉表达,了不得了,也就是说一句,我对你没感觉,用我没时间来拒绝表白的,真是见所未见,可偏偏这人说的如此自然,不容置疑。

 

  出于好奇,韩文清忍不住回头,多看了那么一两眼,于是,妹子丢下钱包尖叫着哭着跑掉了。“……”“……”剩下张新杰站在那里,四目相对。张新杰并没有交出他的钱包,只是定定地,站在那里。气氛有点微妙。这让收惯了钱包的韩文清觉得尴尬……

 

  “请让一下。”终于张新杰发话了,却让韩文清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请让一下,快十点了,我得回去准备睡觉了。你并不是真的要抢劫吧?”张新杰好脾气地又重复了一次,直视着韩文清的眼睛依旧平静地半分波澜也无,“不介意的话,可以把那个钱包给我,我会拿去还给她。”“额……”韩文清第一次觉得没收钱包比收了还尴尬,讪讪地退了退,把钱包交到张新杰的手里。“你是爱神吧?请不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在没有找到工作之前,我是不会考虑恋爱问题的,即便是爱神之箭也不可以让我妥协。”张新杰镇定地接过钱包,然后冷静地说道。也许是因为这么久以来,张新杰是唯一一个见到他没有颤抖地交出钱包的人,也许是因为他那一句决不妥协时眼底坚定地光芒,又或许是张新杰实在是和其他人太不相同了,无论是对待他还是对待爱神,韩文清觉得对眼前这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产生了些微兴趣,如果可以作为搭档的话……韩文清似乎看到了办公室里堆积如山的钱包正在逐渐地减少。

 

  “你叫什么名字?有兴趣来我们的公司工作么?”鬼使神差地,韩文清开口了。“爱神么?听起来不错。”张新杰想了想,“你们公司在什么地方,何时招聘?到时我会去看看。”“随时都可以,这是我的名片。”“韩文清,幸会了,我叫张新杰,如果有幸能够成为同事,希望日后能多多关照。”张新杰双手接过名片,看了一眼,妥善地收好,向韩文清伸出手去。“一定!”双手紧握。

 

  第二天,张新杰如约去了荣耀爱神公司霸图分部,并通过应聘成为霸图分部的一员,且很快坐到了副组长的位子,这一年,在张新杰的精密运算的辅佐下,霸图分部的业绩终于超过了连续三年蝉联业绩榜第一的嘉世分部,新一代的爱神传奇,开始了。

 

  小番外

  “组长,这是这个月的爱之箭成功率回馈表,请你看一下,我认为,为了增加射出的爱之箭的成功率以及持久程度,我们应该在之前的统计工作中进行进一步的对双方性格,家庭,喜好等方面的深入探究,这是我之前设计的实验。”“嗯,新杰啊,按照规定,每一个登记在册的正式爱神都需要有一个代号,你的代号是什么,想好了么?”“哦,关于这个问题,我考虑了一下,我认为,作为爱神,我们的代号也理所应当地体现我们的职业特色与美好祈愿,所以,我的代号,就叫做石不转吧。”“哦?石不转?”“嗯,是的,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这是我的祈愿,爱情如是,工作也如是。”

(也许有后续= =)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