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菩提不问道

看着这个十字架,告诉我,今天你更新了吗?

【凡哲】夜深忽梦少年事 13


*CP:凡哲,棋余,昱龙

*世上cp那么多,偏偏我总爱最冷的那几个!昱龙是这三个cp里最热的,也是本文戏份最少的(泪了……)

*不要跟rps讲ooc

*私设余笛老师没结婚(没办法,等知道余老师结婚的时候,我大纲都快做完了x)

Ready?Go!



“那个是我学校。啊,你看到那边那个广场了没?我那个时候放学了偶尔会先去那边转一转,哦,这边有个很好吃的冰淇淋店,我们去买冰淇淋吧!”

贾凡可能是个意识流导游。突然就被贾凡拽去买冰淇淋时,李向哲心里想。

不过这样一路走来,就从贾凡走到哪看到哪看到哪说到哪的只言片语中,李向哲也开始慢慢能够拼出他们还不认识的时候,贾凡是怎样成长,怎样生活的了。

也许下次应该再一起去美国,去波兰。李向哲心里想,这样,也许就能把在彼此人生中缺席的部分一点一点补回来。

“我要三个球!你要几个?”贾凡捅了捅李向哲,问道。

“……你也吃太多了吧?天还冷着呢。”李向哲无奈道,“只能吃两个。”

“不行,我有三种味道都想吃!”贾凡很坚决地说。

“……那我也要两个,你给我选味道。”李向哲说道。

“好的,没问题,那我们都要两个球。”贾凡立刻答应下来,转身跟店员说。

最后,两个人各拿着一支冰淇淋出了门,李向哲叮嘱:“今天的甜食量就是这个了!”

“知道啦……”贾凡乖巧点头,“那,一会我们再去吃不甜的吧。”

“嗯。”李向哲满意地点头,觉得贾凡还是孺子可教的。

“你看,这个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雕塑,是不是还蛮有趣的?”

吃过冰淇淋,贾凡又开始他的意识流导游项目了。

“嗯,确实很有趣,拍一下好了。”李向哲点头,拿了相机去拍,他拍雕塑,贾凡就拿了个手机在后面拍他,拍完不算,还满意地发了朋友圈:从前就想过,如果有了喜欢的人,这条街要带他一起走一次,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

李向哲拍完照片回来的时候,正好就看见贾凡对着手机嘿嘿嘿的乐。

“笑什么呢?”他凑过去看,正看见那条朋友圈底下黄子弘凡的回复:李向哲???[吃惊]

“我来回!”李向哲乐了,没想到黄子弘凡眼神还挺好,当即也拿出手机,回复黄子弘凡:就是我!想不到吧!

“我可能应该把手机静音了。”贾凡抿嘴笑着收起了手机,“一会他们可能就要炸锅了。”

“不用一会。”李向哲看着手机,“已经有人来问了。”

实际上贾凡刚发完朋友圈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他也不是很确定李向哲愿不愿意和他公开,尤其是两个人还有那么多共同的朋友,而他也向来觉得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只是方才看着李向哲站在自己从小长大的街道上时,内心不免有些感触,就顺手发了一条,没想到李向哲看来不仅不介意,这还跟问的人聊上了。

只见他眉飞色舞,手指翻飞地打着字,过一会甚至发起语音来,贾凡在旁边听着都忍不住脸红,戳了戳李向哲:“你在跟谁说啊?”

“翟李朔天啊,他看到我回黄子了,就来问来着,还说祝福我们!哦,黄子还没回复呢,估计是太吃惊了哈哈哈。”

“……不,你可能误会黄子了,你看一下群。”贾凡看了一眼手机,说道。

——————————

微信群:mxh期待再聚首(36)

方书剑:沃德玛!!!你们看朋友圈了吗!你们快去看!!!!惊天大新闻!!!!

张超:???

方书剑:你们看啊!这是真的吗?李向哲不会是瞎回的吧!他不是这种乱答应的人啊!他和贾凡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你们都知道吗?你们不是前几天还聚会来着?

郑云龙:聚了,没看出来。

高天鹤:……不愧是大龙。

代玮:我突然想起……@高杨 你还记不记得……

简弘亦:贾凡刚才也回了,回了个嗯。应该不是开玩笑,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方书剑:你们就不关心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吗?照大龙哥这么说,你们聚会的时候他们还没在一起?这两天的事?

马佳:啥?那天他们两我还见了啊?没觉得有啥呀?咋还没几天呢就突然在一起了?

高杨:……所以我……搞到真的了?

刘彬濠:惊现知情人!高杨代玮你们是不是知道什么?快说!

黄子弘凡:我早说你搞到真的了!你当时还不信!你们当时都不信!你还骂我!艾玛,你们不知道,其实他们两个还在录节目那阵就有点什么了。

高杨:……当时贾凡都来跟我说是误会了,我哪能想到,贾凡那么浓眉大眼的,那嘴也是个骗人的鬼!男人啊……全是大猪蹄子!

仝卓:嘿,高杨我怎么觉着你这么话里有话啊?那个时候李向哲还是个艺人,好多少女粉的那种,可能不好乱讲吧?说来,最初贾凡和我才是一个寝室的,后来才和李向哲一起住的,那我能不能算他们半个媒人啊?

马佳:……你们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前几天聚会的时候李向哲喝多了,贾凡扶他去休息之后,是不是就再没下来了?

阿云嘎:好像有这事……龚子棋是不是还上去叫他们来着?被余笛老师给拉下来了。

李文豹:@余笛 余笛老师肯定知道什么内幕!

余笛:也没什么内幕啦,不过我能感觉到他两相互喜欢,具体什么时候说开的我也没注意。不过你们说的比赛时候看出来的,是黄子在健身房门口跟我说的那个吗?那个好像的确是个误会。

蔡尧:健身房门口?哦!原来黄子壁咚你被高杨拖走就是为了说这事啊!

高杨:……其实事情是这样的。还录节目的时候,有一次我去取快递,正好路过他两房间,门没锁,我就听到了一些很误解的对话,并且还看到了一些很误解的姿势。因为怕大家误解,具体我就不说了。总之,余笛老师说他们那个时候没这事,那就应该确实没有。

周深:虽然高杨这样讲,但是好像更让人误解了。

王晰:虽然高杨这样讲,但是好像更让人误解了。

王凯:虽然高杨这样讲,但是好像更让人误解了。

方书剑:虽然高杨这样讲,但是好像更让人误解了。

蔡尧:虽然高杨这样讲,但是好像更让人误解了。

南枫:虽然高杨这样讲,但是好像更让人误解了。

蔡程昱:虽然高杨这样讲,但是好像更让人误解了。

黄子弘凡:虽然高杨这样讲,但是好像更让人误解了。

李向哲:……你们……人类的本质……

贾凡:是复读机 ^_^

——————————

又过了两天,贾凡的父母回来了,贾凡带着李向哲回家见自己爸妈,李向哲本来觉得自己礼物都买好了,什么都准备好了,可真到了门口,又突然紧张起来。

“贾凡……”他拉住了贾凡的衣袖,无辜可怜地像一只阿拉斯加。

“真的没事!”贾凡握住了他的手,“我品味随我爸妈,从小,我喜欢的我爸妈都会喜欢,所以,他们一定也会很喜欢很喜欢你的。”

“嗯……”李向哲重重点头,神情坚毅地向前走。

贾凡:“……但是同手同脚可能就不好说了。”

李向哲:“诶?∑(O_O;)”

贾凡:“逗你的!走啦!”

见家长的过程异常顺利,虽然李向哲全程只坐了半个椅子,虽然他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说的仿佛小品,他是这样说的: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李向哲,广西南宁人,今年二十九岁,性别男,未婚!你们放心!我以后一定会照顾好贾凡的!”

贾凡:“……你在演小品吗?”

把贾凡爸爸逗得直乐,贾凡妈妈更是对李向哲喜欢的不行,尤其是讲到贾凡平时的生活方式的时候,两个人更是一拍即合。

因此,等到他们两个手拉着手从贾凡家走回酒店的时候,李向哲轻松异常,甚至当场就给自己父母打了个电话:“喂,爸,我妈也在吧?你开免提,我跟你们说个事!嗯,就我以前跟你们说过,我喜欢一个人,我们两在一起啦,我今天已经去跟他见过他爸妈了!”

“什么?你都去见了人家家长了?那你现在才跟我说?孩子她妈你跟他说一会!”电话那头,爸爸只说了这么一句就跑了,但是似乎能听见一些乒乒乓乓的声音。

李向哲云里雾里地跟自己妈聊着,解释目前的状况,间或还能听见一些诡异的对话:“这件不行?你换你那个,对,那个蓝色的,那个好看!”

以及:“不对,你先订票啊,晚了万一来不及了呢?箱子不忙收!”

李向哲心说不对,自己爸妈什么性格他那是一清二楚的,这个对话……他突然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

“诶,爸妈,你们不用……”

“儿子,我跟你说,我们的飞机是xxxxxxx,明天中午就落了,你是还在济南吧?你记得到时候去接我们啊?”

“……啊?我刚要讲你们别来咯,就晚了半步,你们怎么那么急性子啦?我本来也打算带他回家看你们的嘛……”李向哲急得乡音都要出来了。

“那哪一样啊傻儿子!我们过去了正好两家一起吃个饭嘛!行了行了,有事明天见面说啊,我们忙着呢,收拾东西呢!”

然后对面就挂了电话,李向哲:“……”

贾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我这就跟我爸妈说一声,订个饭店,明天大家一起吃饭!”


——————————

写在后面:游戏通关了(……)所以我就又来更新了。希望雷亚也能像我这样勤快,早日更新。

晚上跟南瓜说起有没有什么比较有恋爱感的歌,就去翻了一下自己的歌单,抛开音乐剧和纯音乐,中文基本打架,英语全是旷世之恋,俄语对象多半死了,法语一群吟游诗人,日语全是孤独一个(……)粤语……我发现常听的百分之八十的粤语歌几乎都能在网易云一个歌单里找到,那个歌单的名字是:什么是丧?抬起头望望(……)可能只有西语让人听了就想扭,还拢共没几首。我擅长写虐可能也是有原因的……

顺带复习了一下自己填过的唯一一首甜甜甜的词,嗯,突然觉得,自己,写的真好(???)甚至想重操旧业给凡哲填词……(词可能是填不了词的……这辈子都……)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