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菩提不问道

看着这个十字架,告诉我,今天你更新了吗?

【凡哲】夜深忽梦少年事 14


*CP:凡哲,棋余,昱龙

*世上cp那么多,偏偏我总爱最冷的那几个!昱龙是这三个cp里最热的,也是本文戏份最少的(泪了……)

*不要跟rps讲ooc

*私设余笛老师没结婚(没办法,等知道余老师结婚的时候,我大纲都快做完了x)

*完结倒计时了!

Ready?Go!


*本章突然出现常识性错误……飞机接机能到的位置应该在取行李之后……我脑子里面总根深蒂固一些我爸陪我取行李的画面后来想起来是因为他正好跟我差不多时间落地就直接在登机口等的我……但是……不想改了,回头再说吧……





李向哲的父母,是一对非常好玩的人,在碰到李向哲后,这种好玩还会有一些加倍的趋势。

在机场的时候,李向哲接到人了就想往出带,立刻被自己妈妈拦住:“不忙啊儿子,我们还有行李托运了要取呢。”

“……为啥托运啊?还等好久。”李向哲接过票也就是顺口一问。

“因为箱子太大了不让带上飞机啊,傻儿子。”李向哲妈妈非常高兴地说。

李向哲觉得自己要镇定,贾凡还在呢,不能那么快跟自己爸妈着急,他尽量冷静,尽量随意地问:“家里没有小箱子了吗?那回头我买了寄回家。”

“小箱子装不下。”

“……不是,你们有必要带这么多东西吗?”李向哲开始绷不住了,开始开启吐槽模式了。

“有必要啊,出来玩意外很多的,多带点东西总没坏处啊。”爸爸插嘴。

“……我跟你说我其实是工作过来的,过两天还得走呢,没时间陪你们啊。”李向哲赶紧说,“你们就算要玩,别算上我。”

“叔叔阿姨要在山东玩吗?那我……”贾凡正要说点啥,立刻被李向哲打断。

“诶,你别啊,你别说你陪,他们两不一定在山东玩。”

“……啊?”贾凡迷茫。

“哎,他们两,没准的,今天在这,明天没准突然想到点啥就跑别的地方去了。从来没定过,我打记事起他们就这样,说什么反正都出来了,哪不一样啊,想到哪去哪。”李向哲话刚说完,就被自己爸一掌拍在后脑勺上,痛的他眼眶都有点湿了,委委屈屈给他们扛行李去了。

贾凡本来还挺担心自己一个人在国外的时间比较多搞不好已经不太会和长辈相处了,没想到李向哲爸妈真的非常会聊天,一点尴尬的气氛都没有。

“诶,我就不明白了,你说为啥你爸妈的幽默遗传到你这,就只剩逗了?”看着餐桌上自己爸妈跟李向哲爸妈相谈甚欢的模样,贾凡忍不住戳着李向哲逗他。

“呵。”李向哲一脸高冷。

“别这样,我喜欢你这样啊,比较可爱。”贾凡自打跟李向哲谈恋爱以后,甜言蜜语技能点几乎是一夜之间就飙升了,李向哲忍着笑,回头凶巴巴地看着他,贾凡一脸乖巧,安静如鸡。李向哲一时没忍住,背过身子挡住自己爸妈的视线,吻了贾凡一下,并迅速一脸心虚地转过身去,发现自己爸妈专注和贾凡爸妈说话,完全没想理他的意思。

李向哲:“……”

贾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因为陪父母之类的原因,贾凡和李向哲又额外在济南待了三天,回上海去了,李向哲第一时间联系余笛拿猫。

“你知道你当时嘱托余笛老师拿走的东西,简直要让我以为你一辈子都不要回来了。”去余笛家的路上,贾凡忍不住吐槽道。

“……怎么可能啦,不过当时确实以为自己会出去很久。”李向哲停顿了一下,有点心虚地说,“我怕自己走的不够远,就会心软回来找你。”

“但是你没想到我会跑到你那里去啊。”贾凡突然觉得有点得意,抓住了李向哲的左手。

“你究竟是怎么找到我的?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李向哲忍不住问道。

“时间。你拍照是在站台上,现在动车和高铁从允许检票到上车到发车时间间隔已经很短了。而且你拍的时候,还没有车,所以你是坐的上海始发的车。我根据这两条信息去搜索当天的时刻表,先初步锁定了一下范围,再根据龚子棋提供的信息和你个人的喜好进一步排除,最后……我赌了一下。”

“赌?”

“赌你爱我。”贾凡摩挲着李向哲的手指。

“你赌对了,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买去济南的车票。”正好红灯了,李向哲回头看着贾凡,四目相对,他们很快地吻了一下。

“我们去买个戒指吧。”贾凡突然说。

“……啊?”李向哲一个愣神的功夫,贾凡已经开始拿出手机在查了:“我看看附近有什么店,你跟余笛老师说你几点到?前面路口先左拐一下,我们很快的。”

“贾凡你……”

——————————

两人手挽手地敲开了余笛家的门,贾凡对他们的新戒指很满意。

“我就是想和你一起戴戒指嘛,以后结婚的时候我们再认真挑呗。”他说的自然,却被开门的蔡程昱全给听见了。

“呃……”

“呃……”

“呃……”

三脸懵逼。

“蔡蔡,你也来余笛老师家串门啊?”贾凡率先打破了沉默。

“……是来蹭猫的吧?”李向哲盯着蔡程昱怀里自家的宝贝猫。

“啊,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余笛老师没说你们今天回来啊,快进来快进来!”蔡程昱用一阵过于刻意的笑声掩饰了他的尴尬,但是仍然坚定地抱着猫不动。

然而怀里的猫看到李向哲回来已经开始有些躁动和挣扎了,李向哲看不过眼,忍不住伸出手:“还是给我抱吧。”

于是蔡程昱看到了他左手中指上的戒指,蔡程昱吓得猫都掉了。

“你们……你们回济南订婚了吗!”蔡程昱大声说。

“什么?你们是回济南订婚的?”龚子棋立刻探出了头。

“……没有订婚,想什么呢!”李向哲无奈,把猫搂进怀里,捏捏它的肚子和爪子,不错,不仅没瘦,好像还胖了,“不过顺便见了一下他父母。后来……我父母也去了,大家一起吃了个饭,就这样,没了。”

“这不是跟订婚没差?”龚子棋和蔡程昱异口同声。

“……你们上音的都,怎么回事!”李向哲狠狠敲了一下龚子棋的头,到蔡程昱那没忍心下手,摸了摸。

贾凡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从李向哲怀里接过了猫,舒舒服服地抱在怀里摸。

“诶,贾凡,你能不能给我……”蔡程昱笑嘻嘻地凑过去。

“为什么非要是这一只?”贾凡迷茫。

“……因为只有这只给抱给摸啊。”

“你也知道只有这只给抱给摸?”

“什么,对你也是一样的吗?”蔡程昱的情绪像是突然有了一个发泄口一般,“哎,我就知道,大家的遭遇都是一样的,你是不知道啊,大龙哥家的那只猫,打我!见了我的面就打我!”

“不是吧?你们这都几年了,你还没混熟呢?”李向哲也捞过一只猫,翻过来开始挠肚子。

“……现在好一点,不打我了,但是有时候还是威胁我。”蔡程昱一脸委屈。

“咦,怎么只有你们两个在啊?余笛老师呢?”贾凡看了一圈,问道。

“哦,他学校临时有事,刚走没多久。”龚子棋解释道。

“是啊,大龙哥今天临时加排本来我以为能来蹭饭的,饭没蹭到,倒是逮着你们两个了!那,别浪费,你们快跟组织交代一下,什么情况啊?怎么在一起的?什么时候啊?”蔡程昱点头点头,又兴奋地看着两人,眼中闪过一些八卦的光芒。

“这个事啊?”贾凡笑了起来,“说来话长了。”

“行吧,一群嗷嗷待哺的,总得吃饭啊,我去做饭了。”李向哲放下猫,站了起来,他起身时手很自然地搭了下贾凡的肩膀,被贾凡顺手抓过手亲了一下。

围观的蔡程昱和龚子棋表示,你不用去做饭了,狗粮我们已经吃饱了,超级撑。

那天下午,贾凡就着余笛家明亮的落地窗投射下来的阳光和手边热热的红茶第一次跟人说了他和李向哲的故事,其实也不太长,满打满算从刚认识说起也没几年,但是又好像有那么多那么多细节想要说。

至于……后来他们两的故事到底流传出多少不同版本,这个就不是贾凡能控制的了。

到晚一些的时候,两个人带着猫和猫的无数装备回家的路上,贾凡突然对李向哲说:“我想要你唱歌给我听。我是那天听诺亚说了我才知道的,我本来以为,音乐什么的,你早都放弃了。”

“好啊,给你唱,我也有自己学着去改编一些自己喜欢的歌给自己唱了,找合适自己的位置,虽然很慢,不过也有在学习和练习的。”李向哲说道,“嗯……明天吧,明天下午,我们去酒吧好了,那个时候反正也没什么人。”

“好啊,那我就期待一下,你这几年的长进了!”



——————————

写在后面:真的快给我把这一篇写完了,15章应该会是终章了,还有两个很早就已经预定的场景要写,希望到时候不要爆字。

幸福是一种平淡而琐碎的感受。希望这种感受能够稍微传达一二。

呜呜呜新坑昨天已经提前开好了,其实abo的这个故事的设定是和这个故事差不多同步构思的,终于也要填起来了!主要是这周就回家了,回家就会不想开电脑,得先在还上班的时候把新合集建立出来……

这个故事还有几个已经构思好的番外会出……应该回头就是和abo混着更了。

以上。

评论(6)

热度(36)